氧化

点落朱砂,转遇楚辞,红尘妍奕。

嗨喽,上海!

我吧,不怎么会说会话,还经常让她生气,也不会做什么,能做的也不多,但不知道为什么,就想着趁着还有时间,把能做的能给的都给她。仅此而已,或许是有些傻了,但是人吧,傻一点又何妨,活的开开心心,活在当下,享受当下就够了。没有所谓的长久,有的只是一次又一次的重新开始,很羡慕父母那一辈的爱情,一个自行车,一台洗衣机,一台电视机,足以。住的如何不重要,吃的如何不重要,重要的是两个人在一起,在我的印象中,爸妈一起走过了中国许多省份,除了东北和海南这几个省份,他们都走过,听妈妈说,最久他们坐过长达60个小时的火车,那个年代,几份饭,一列绿皮火车,从南到北,从东到西,伴随着火车的汽笛和车轮与铁轨的摩擦,承载的是他们的爱情,一趟车,一段情,一段又一段地加深,没有多少言语,父母们一起做顿饭不需多少话语,该是油盐酱醋,就是酸甜苦辣,幸福美满,所以有了我们这一代。

回到家,即使在外面有多少的不如意,一进家门便放下俗事,可谓是两耳不闻窗外事,一心只读厨房书。很幸运,我的父亲很会做菜,因为他常年不在家,所以每次回家,他不管在外面有多累,回来总是会包办一切,我和老妈只管坐着就好。有时候父亲会经常在不经意间秀我一脸,儿子,给你妈看看这个,钱我转你,他不怎么会弄淘宝,所以我都是接受他的指令去给他的老婆媳妇去买东西。而每次我妈收到后直接会忽视我的存在,就和老爸聊天聊一晚上,微信打过去永远是忙线中。

忙线中=热念中。

评论(1)